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部门预算>县政府办公室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4894/2017-028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17-02-10
[ 发布日期 ]
2017-02-10

【县政府办】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分享: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县政府办公室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协助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统筹协调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具体为:(1)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2)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3)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4)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对市政府和县政府文件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的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5)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反映政府工作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县政府领导同志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6)指导、监督全县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7)负责牵头办理县人大交办、县政协协商的相关事项。(8)负责全县金融协调服务工作日常事务。(9)负责县政府应急管理、值班、救灾等工作。(10)负责全县外事工作日常事务。(11)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内设综合科、秘书科、信息科、会议联络科、文档科、行政科、外事科(挂外事办牌子)、金融科(挂金融办牌子)等8个科室。

县政府办公室为财政一级预算单位,下设三个二级预算单位,即县法制办公室、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县应急应战指挥平台运行维护中心。各预算单位统一使用一个账号、统一核算、年终统一决算。

二、部门预算说明

2017年,县级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483645元,比2016年减少2503510.16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在职职工绩效考核和退休人员疗养费未纳入年初预算;二是公务员车补和平时考核未纳入年初预算。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525855元,主要用于本机关及二级预算单位等机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各项目支出。

(二)教育支出25922元,主要用于全体职工提高业务水平,参加专业培训。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92122元,主要用于办公室及二级预算单位等机构退休人员退休费、抚恤金及遗属生活补助等支出。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3871元,主要用于办公室及二级预算单位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等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455875元,主要用于办公室及二级预算单位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预算安排“三公”经费193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50000元,公务接待费78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00000元。2016年预算安排“三公”经费263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50000元,公务接待费78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0000元。2017年预算较上年减少700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