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信息>其他规划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4894/2021-00131
[ 发文字号 ]
忠府办发〔2021〕41号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7-08
[ 发布日期 ]
2021-07-08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忠县2021年度市场主体监管计划的通知

字号:
分享: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忠县2021年度市场主体监管计划的通知

忠府办发〔2021〕41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

《忠县2021年度市场主体监管计划》(以下简称监管计划)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加强协作配合

制定监管计划是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具体要求,有利于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县级有关部门要坚持放管结合,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压实责任,打表推进协同监管、综合监管。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要密切协作,根据本行业、本领域监管重点,建立健全违法线索移送、风险研判、部门联动、综合执法等制度,共同研究解决发现的突出问题,合力推进监管计划落地,管出公平、管出效率、管出活力。

二、规范实施监管

坚持权责法定、依法行政,充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跨部门协同监管等方式,合理安排检查频次,力争“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对市场主体不必要的打扰。提高监管执法的规范性和透明度,及时清理修订边界宽泛、执行弹性大的监管规则和标准,压缩自由裁量空间。创新包容审慎监管机制,发挥平台监管和行业自律作用,实施“观察期”管理和“触发式”监管,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三、强化结果运用

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置力度,提高市场主体违规成本,防止“劣币驱逐良币”,规范市场秩序。健全信用联合奖惩、信用修复、异议处理等机制,规范失信行为、失信联合惩戒的认定范围、标准和程序。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加强监管数据汇集、共享和应用,建立风险预警模型,提高监管精准性。及时将监管结果通过“互联网+监管”、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重庆)、信用重庆、县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四、严格督查问效

严格对照监管计划明确的监管对象、监管内容、监管方式、完成时限,按时按质落实到位。县政府职转办、县政府督查办将适时开展检查督促,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进行公开曝光,对行之有效的创新举措予以推介。请各牵头单位于2021年12月25日前,将2021年度监管计划完成情况及2022年监管计划报县市场监管局汇总后报县政府办公室;在推进监管计划中取得的重大进展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报送县政府办公室。

附件:忠县2021年度市场主体监管计划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