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4894/2021-00018
[ 发文字号 ]
忠府〔2021〕25号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2-23
[ 发布日期 ]
2021-03-17

忠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全县普通国省道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的通知

字号:
分享:


关于划定全县普通国省道公路建筑

控制区范围的通知

忠府202125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

为提升公路路域环境水平,保护公路路产路权,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重庆市公路管理条例》等规定,现就划定全县普通国省道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县域内普通国省道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

(一)公路建设时征地红线范围确定为公路用地范围。征地红线与公路两侧边沟(截水沟、坡脚护坡道)外缘不足1米的,公路两侧边沟(截水沟、坡脚护坡道)外缘起1米内确定为公路用地。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从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的距离标准确定为:国道20米、省15米。公路弯道内侧、互通立交以及平面交叉道口的控制区范围根据安全视距等要求确定。

(二)新建村镇、开发区、学校和货物集散地、大型商业网点、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与公路建筑控制区边界外缘的距离应为:国道和省道不少于50米、县道和乡道不少于20米,并尽可能在公路一侧建设。

(三)国道与省道共线路段,按国道标准管控(全县普通国省道公路路线详见附件)

二、严格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内的管控

(一)除公路防护、养护需要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包括新建、改建、扩建)永久性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对擅自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的各类建筑物和构筑物按照违法建设处置办法由相关职能部门责令产权单位或个人限期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

(二)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内设置管道、杆线、电缆及非交通标志等设施,如确需设置的,须经县交通局批准。影响交通安全的,应当征求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同意。

(三)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公路桥梁进行牵拉、吊装等危及公路桥梁安全的施工作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审批利用公路桥梁(含桥下空间)、公路隧道、涵洞铺设传输易燃、易爆及其他有毒有害气体、液体的管道。

(四)县住房城乡建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委及公路沿线乡镇(街道)等部门在编制城乡规划和审批建设项目(含宅基地、临时用地)、核发建设规划许可证和宅基地使用证、开发矿产资源时,凡涉及普通国省道公路建筑控制区的,应征求县交通局的意见,经县交通局现场确认并签署意见后方可核发相关手续。

(五)新建、改建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由县交通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根据保障公路运行安全和节约用地以及公路发展的需要,自公路初步设计批准之日起30日内,划定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报县政府批准后实施。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认识到位。县级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的高度,高度重视公路建筑控制区管控工作,要把公路安全保护与城乡建设相结合、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着力解决影响公路安全保护的突出问题,切实保护好公路、公路用地及其附属设施,管理好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全面提升公路交通服务能力。

(二)坚持严格执法。县交通局要严格按照公路管理法律法规开展公路执法监督工作,切实加强对公路建筑控制区的管理,发现苗头及时制止。要进一步强化涉路施工项目和非公路标志设置许可管理,依法依规办理。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对违规审批违章建筑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公路建筑控制区内无新增违法建筑物、构筑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公路交通保障。

(三)加强宣传教育。县级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对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内沿线居民及企业的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教育引导整治对象主动整治、主动消除、自觉整改,有针对性地开展爱路护路教育,努力营造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附件:全县普通国省道路线名称、里程、走向表(第一批)

                                                    忠县人民政府

                                                    2021223

附件

全县普通国省道路线名称、里程、走向表(第一批)

序号

行政等级

路线编码

路线名称

里程

(公里)

路线走向主要途径点

备注

1

国道

G348

武大路

74.046

羊马场(忠万界)-野鹤-下汝-汝溪河大桥-涂井老场-龙滩大桥-大洞子桥-兰家山大桥-二郎沟大桥-牟家山隧道-长塘溪大桥-复旦村-顺溪大桥-郭家转盘-甘井沟大桥-老鹰沟-汽车总站-胥家丫口-漕溪河大桥-高营铺-果梁村委会-绕港大道-头车行桥-任家-忠丰界(撮箕铺)


2

国道

G350

利炉路

83.42

沿溪大桥-复兴-水坪-长江大桥-老鹰沟-汽车总站-四公里天桥-万里沟变电站-白石-永丰-拔山-新立-双桂-忠垫界(仁和)


3

省道

S102

渝建路

4.716

(茶店)检垭口-石子叉-金矿-忠石界


4

省道

S204

梁彭路

69.88

梁忠界-兴峰-三元-黄金-羊子岩大桥-新桥大桥-沙田大桥-胥家丫口-玉溪大桥-长江大桥-忠信大道-普乐服务区-乌杨酒厂-龙洞大桥-跃进桥桥头-太集-金竹铺


5

省道

S204

梁彭路

7.379

上祠-洋渡高速连接道-洋渡大桥桥头-大山溪桥(忠丰界)


6

省道

S511

福西路

25.143

梁平界-白庙-汝溪-下汝-汝溪河大桥-涂井老场-龙滩大桥-大洞子桥-兰家山大桥桥头-兰家山隧道-新政村-石宝-梁忠石高速石宝互通

下汝至兰家山大桥桥头段与G348共线,该段按国道标准管控。

7

省道

S512

汝但路

63.146

汝溪大桥-九亭-三元-丰收-碾盘-官坝-石黄-双龙-泰来-智华-三汇-白石高速路口


8

省道

S513

蟠云路

41.326

金鸡场-回龙桥-双基-马灌-八德村-古塘-花桥-许家坝-精华-百粮-长岭场


9

省道

S514

金屏路

3.444

金鸡-铁门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