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4894/2022-00127
[ 发文字号 ]
忠府发〔2022〕26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7-28
[ 发布日期 ]
2022-07-29

忠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飞机喷药防治松毛虫的通告

字号:
分享:

忠县人民政府

关于实施飞机喷药防治松毛虫的通告

忠府发〔202226


为防止松毛虫对我县松林资源造成生态破坏,根据《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有关规定及市林业局有关要求,我县将对精华山脉发生的松毛虫虫害实施飞机喷药防治(以下简称飞防)。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飞防时间

202273085日对作业区域进行施药作业,如遇雨期顺延。

二、飞防区域

新立镇精华社区;马灌镇高桥村、龙肖村;金鸡镇文桂社区、桂林村、丰水村、白龙村;国有林场精华管护站铁门工区、元中工区、黄钦工区、五中队工区、新庙工区受松毛虫危害的松林区域。

三、注意事项

(一)飞防期间,请飞防区域内的广大群众不要恐慌,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造成任何安全威胁,禁止非飞防作业人员在飞防区域内入山,确保人身安全。

(二)在飞防期间,飞防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向空中升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悬浮物,严禁向飞机投掷石块等危险物品。

(三)飞防作业时段内,严禁在作业区及周边区域架设高压电线杆、铁塔等20米以上高大建筑物,确保作业飞机的飞行安全。

(四)飞防用药系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的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对人畜影响极小,对环境无污染,飞防区域的群众不必采取特殊的防护措施。但为安全起见,飞防作业时间段内,飞防区域内农户所放养的鸡、鸭、鹅、羊、牛、猪等牲畜要求圈养,禁止在飞防区域进行放养。飞防区域内所放养的蜂蜜必须提前撤出。养殖桑蚕、蜜蜂、鱼类等的养殖户在730日前向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报告,并自主采取防范措施,由县林业局提前在相应位置设置飞防警示标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五)请飞防区域范围内的农户加强对饮用水源的管理,盖好饮用水井井盖,饮用自然塘、渠、坝及山水的农户做好储备23天的人畜饮用水,禁止在飞防区域采摘一切可食用的野生植物如蕨菜、野果等。

(六)禁止其他一切可能危及飞行安全的活动。

     特此通告


忠县人民政府

20227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