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发展>特色城市

忠县:城市垃圾住“别墅” 文明之花“开”满城

日期:2020-08-05
字号:
分享:

忠县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深入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分别在香山公馆小区、香山国际小区和玉溪桥西桥头设立有人值守的3个“好嘞”服务亭,在101公交站、长河社区、广场东路、商委宿舍楼等地设立5个无人值守的垃圾智能回收箱。

这些垃圾智能回收站外观靓丽气派,宛如一幢幢“别墅”坐落在大街小巷。可收集有毒、有害、可回收3类垃圾。市民只需用手机扫描分类智能回收小程序,随后按下“金属”“塑料”“纸张”按钮键,对应的箱门就会瞬间自动打开,再将垃圾投入箱内即可。回收箱下面自带的电子秤会自动称重,并把重量换算成“好嘞商城”的积分,市民可以用积分兑换香皂、洗衣液等商品。

  垃圾回收看上去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它改变了市民的生活习惯,让市民养成了从我做起,爱护环境,守护文明的自觉行动。且垃圾换礼品,大街上随意丢弃垃圾的行为减少,文明城市更加卫生、漂亮、舒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