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发展>特色城市

忠县智慧社区平台建设今年将深度覆盖

日期:2020-09-27
字号:
分享:

近日,记者从重庆广电网络忠县分公司获悉,目前,我县已开通忠州、白公、官坝、乌杨、新立、拔山、三汇、马灌、白石、永丰、黄金、汝溪、野鹤等乡镇(街道)智慧社区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中博、白公路、香怡、朱河、文昌、兴化、将军等村(社区)智慧社区公共服务平台,并将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进智慧社区平台深度覆盖建设,为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各村(社区)、各行业部门及全县10多万广电用户提供便利化服务。

重庆有线智慧社区建设,紧密围绕构建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社区居民家庭生活解决方案这两方面主题,应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电视、电脑、手机三端共享互联,将社区、居民、商业、物业等社区内所有主题互联互通,实现政务处理及社区居民生活网络化、智能化。智慧社区是党委政府联系社区居民的纽带和桥梁,是便民服务的好帮手,是以本地化信息服务、智能化社区生活实现创新社区自治、便民服务为重点的创新型平台。

重庆有线忠县分公司的智慧社区项目以社区政务、社区服务为核心,并将业务受理延伸到电视机、手机上。目前,“智慧社区”平台提供每日忠州日报、每日忠县新闻、忠县各级政府工作动态、党建工作、忠县文化旅游、当地商家店铺信息、电商服务、社区物业管理、电视直播等各种服务,足不出户便可领略忠县本地人文风情、地理风光,更可掌握与自身息息相关的信息,也可查看所属街道、社区、小区周边趣事,了解身边事。

智慧社区的打造,实现了社区内的所有主体(包括社区、居民、商户、物业)的互联互通。既为党委政府、社区打造了一个宣传及信息发布平台,为居民、商户提供了一个舒适、安全、便捷的生活平台,也为社区党建、创新社区自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一个开放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