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发展>特色城市

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

日期:2020-11-18
字号:
分享:

11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江夏赴石宝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策划规划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心聚力、迎难而上,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江夏到石宝寨游客接待中心、石宝场镇旅游街、石宝寨景区和新政村,实地查看三峡奇石馆建设、旅游街风貌改造、景区提档升级、后溪湖综合整治及江村规划打造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立足自身比较优势,统筹江城与江村、山水与人文等要素,推动产城景、农文旅深度融合,高标准、高水平策划规划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忠县作为。

江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高度统一起来,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形成新的发展合力,努力实现忠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突破。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主动担当、奋力作为,围绕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谋思路、出点子、下功夫,齐心协力把谋划变规划、把规划变项目、把项目变现实。要结合石宝镇发展目标,将盆景等元素有机融入游客接待中心、场镇风貌改造、景区提档升级中,利用现有资源和可用资源,配套与环境相符的基础设施、标识标牌,充分彰显统一和谐的风貌特色和艺术品位。要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加快项目策划规划、方案设计、申报审批进程,及时启动相关项目,做到“成熟一项、启动一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宗祥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