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发展>特色城市

忠县加快建设特色中等城市

日期:2021-02-05
字号:
分享:

“十三五”期间,是忠县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五年,是城市面貌沧桑巨变的五年按照中央“一尊重五统筹”的城市发展总体要求忠县立足“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战略定位提出建设“诗意山水.忠义之州”特色中等城市的宏伟目标,如今,“一江两岸片区”城市骨架犹如一幅画卷正徐徐展开。

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成就。电竞场馆、烽烟三国、忠州大剧场G50高速忠县互通扩能改造工程等建成投用,新生港、乌杨公用码头、疏港大道、玉溪三桥、甘井二桥等重大项目加快了城市基础开发;北滨体育公园、白公生态文化公园、滨江公园、鸣玉溪公园等相继建成,成为市民健身、休闲好去处。

二是招商引资工作得新突破。成功引进中博、北京城建、碧桂园、恒大、金科五洲国际等国内著名房地产企业入驻忠县,美丽山水城市规划得到严格执行建筑主色调得到有效控制,“一江两岸四片区”的城市格局全面拉开。

三是.城市品质建设开创新局面。 弘扬工匠精神,建设一流建设团队,创建“智慧工地”40个、市级安全文明工地4个、市级扬尘示范工地20个,斩获“三峡杯”优质结构工程奖项目8个“州屏生态廊道”喜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成功引进三一集团,打造“数字矿山”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全县绿色建筑达50%

四是住房保障工作迈出新步伐。加快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735177.29万平方米,争取到位资金59亿元,开工建设安置房6378套,安置群众1.9万人;建设保障性住房2865套,2800余户住房困难家庭近9000余人的住房问题得到解决。

五是海绵城市建设迈上新征程。加快海绵城市和雨污分流建设,投资约8亿元,规划建设污水处理厂(站)80座、管网479.2公里,基本实现县城区、工业园区、乡场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苏家污水处理厂二期投入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