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发展>特色产业

忠州街道贫困户发展种养业最高可获补助3000元

日期:2020-07-14
字号:
分享:

忠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印发通知,决定对辖区发展种养业的贫困户给予最高3000元的实物或现金补助。

忠州街道不断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决定采取实物+资金相结合方式,按照所有补助物资单户累计不超过3000元的标准,对本辖区2020年度内新发展种养业且达到一定规模的建卡贫困户进行补助,尽可能缓解其产业发展后顾之忧。各项补助资金将在今年9月底兑付。届时,街道将组织专人按不低于20%的比例对产业到户到人情况进行抽查验收,经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同意并经公示无异议后,将补助资金(实物)兑现到户。

与此同时,忠州街道近期精准安排30名产业指导员下村入户,与辖区37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规划全年发展路径、商定个性化种养产业,全力为群众拓宽脱贫增收渠道,提振他们稳定增收信心。

目前,忠州街道11个村(涉农社区)已规划发展黄豆、花生、西瓜等经济作物270余亩,种植菌包4000余个,养殖生猪220余头,养殖鸡、鸭、鹅7900余只,年底预计可增收24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