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发展>特色产业

“忠橙”品牌评估价值13.94亿元

日期:2020-09-27
字号:
分享:

记者日前从县果业发展中心获悉,9月上旬在广东举行的2020第六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发布了《2020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重庆“忠橙”牌柑橘荣登2020年中国果品区域公用价值品牌价值榜。经评估,其品牌价值达到13.94亿元,比去年提高约2.6亿元。

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工作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负责开展。2020年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评估价值榜中,全国共有130个果品区域公用品牌榜上有名,重庆“忠橙”牌柑橘排第67位。在全国柑橘行业组织中,“忠橙”柑橘品牌价值排12位。品牌评估价值13.94亿元,高于2019年品牌评估价值11.37亿元、2018年品牌评估价值8.86亿元,在全国柑橘类排名中逐年上升。

“忠橙”商标是忠县近年来培育出来的区域公共品牌,是一个以推广忠县柑橘、提高忠县柑橘竞争力的现代创新型农业品牌。“忠橙”采用纯天然绿色种植方式,施肥过程中用有机肥代替化肥,部分果农已尝试用花椒油、生菜等植物提炼出来的萃取液驱虫,而不再使用农药。“忠橙”柑橘制定了生产技术标准和产品质量标准,每个“忠橙”都贴有二维码,市民扫码即可追溯一颗柑橘的种植、施肥全过程,随时监督“忠橙”质量。

近年来,我县依托自身柑橘优势,推出“忠橙”品牌,加大对忠橙的宣传和营销力度,“忠橙”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短短几年间便广受市民喜爱。目前,全县已建成36万亩标准化柑橘基地果园,提升森林覆盖率10.7%,柑橘产业产值达到36亿元,带动20万果农(含1.6万户贫困人口)年均增收1万余元,真正实现了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提高全县柑橘种植水平,增强示范带动和辐射能力,县果业发展中心在全县开展了春见(大雅)、沃柑、爱媛38号、金秋砂糖桔等4个品种“忠橙”精品果园创建活动,评选出“忠橙”精品果园,鼓励种植企业继续做好品质管理和质量安全追溯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