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发展>特色产业

“鲜花经济”带热文旅产业

日期:2021-04-01
字号:
分享:

马灌镇灌湖水乡景区的花海小火车

人间最美四月天。阳光明媚的日子,市民呼朋引伴,三五成群走出户外,踏春赏花,感受春天的气息。他们或聚集在灌湖水乡,或相约在花田溪谷,或结伴在“花果山”,或徜徉在郁金香花海,沐浴春光,赏玩春色,尽情享受大自然风清水静、草木萌发、欣欣向荣的美好时光。

马灌镇灌湖水乡景区,碧水悠悠,在油菜花盛开的季节里,成片的油菜花分外迷人,吸引了不少游客踏青赏花。彩虹步道、游船观光、环湖骑行、热气球狂欢、浪漫水车、花海小火车等游乐项目,以及野趣亲子乐园、萌宠乐园等多个特色游览体验项目让这里的赏花之旅内容丰富、乐趣无穷。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灌湖水乡已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日均游客最高峰达到5万人次,当地群众在农产品销售和餐饮经营中赚得盆满钵满。

黄金镇花田溪谷,各种桃花、梅花大面积盛开,姹紫嫣红的花海为青山披上了一袭红裙。游客除了漫步花海,还可体验西南地区首座5D跨江玻璃廊桥,感受千米空中漂流的惊险和悬崖秋千的刺激。尖叫声、呐喊声、欢呼声响彻黄金河畔,游客们兴奋不已,流连忘返。今年春季,近5万游客来到这里体验乡村游的乐趣。

大岭花果山,百花盛开,万紫千红,呈现一片盎然生机。近年来,黄金镇利用大岭山海拔较高的资源优势,先后引进20余个投资商在大岭山上投资兴业,相继建起优质桃子园1800亩、李子园4000亩,加上此前建成的4000亩雪花梨子园,水果种植总面积超过10000亩。在各类鲜花的吸引下,今年春季,14万人次的游客上山赏花休闲。

不仅如此,涂井、双桂、石宝等地的李花、桃花均已盛开,美不胜收,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往。

近年来,我县各地大力培育特色水果种植产业,以鲜花、果实为媒驱动乡村旅游发展。

目前,我县城乡花木品种繁多,一年四季郁郁葱葱,鲜花朵朵。特别是春天一到,处处都是春花烂漫,芬芳馥郁。在赏花游刺激下,市民出游热情得以充分释放,各个赏花景点人气爆棚,有力促进了全县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