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发展>特色产业

重庆海螺水泥获评市级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

日期:2021-09-16
字号:
分享:

近日,记者从县经济信息委获悉,市经济信息委日前发布2020年度市级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名单,位于忠县的重庆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榜上有名。入围2020年度市级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名单的企业全市仅有11家。

为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持续提升工业用水效率,广泛开展水效对标达标活动,市经济信息委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具有引领示范和典型带动效应的“水效领跑者”,推动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重庆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工艺采用世界先进的新型干法窑外分解技术,整个生产流程做到无尘、无噪音、无污水排放。该公司不仅每年能够“消化”粉煤灰、磷石膏及尾矿渣等超过1000万吨,还通过直接利用水泥窑头、窑尾排放的纯低温废气进行余热回收发电,无需消耗其他燃料,在发电过程中也不会产生污染,大大提高了水效,促进了节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