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发展>特色产业

忠县举行首届桂圆文化节

日期:2023-09-25
字号:
分享:

9月22日,忠县首届桂圆文化节在洋渡镇举行,县内外游客欢聚“桂圆之乡”,感受“滨江小镇”的热情和活力。

活动在节奏欢快的《庆丰收》舞蹈中拉开帷幕,独唱、舞蹈、朗诵、民乐演奏等节目纷纷登场,表达了洋渡人民迎来丰收的喜悦和对家乡的热爱。活动中,县教委帮扶集团与洋渡镇签订帮扶协议,助推乡村振兴及农产品推介。

当天,洋渡镇还举行了特色农产品展销,游客们争相购买农家山货。与此同时,300名跑者在这里参加健身跑步,在蒙蒙细雨中感受滨江小镇的别样风情。

近年来,洋渡镇依托资源优势,突出区域特色,通过政府引动、政策驱动、社会联动、服务促动,加速推进产业提档升级,打造了一批以桂圆、蘑菇、泉水鱼等为代表的洋渡特色乡村产业品牌,构建起“一村一品、多产共振”的产业新格局。其中,在临江沿线发展桂圆产业3000余亩,带动1000多户农户增收,成为忠县及周边区县闻名的“桂圆之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