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发展>文化旅游

忠县马灌镇第七届桑葚采摘节启幕

日期:2022-05-09
字号:
分享:

5月8日,忠县马灌镇第七届桑葚采摘节暨消费帮扶活动拉开帷幕,吸引众多游人前往摘桑葚、买山货,领略山水田园美丽风光。

马灌镇桑葚园位于龙肖村,面积200余亩,由重庆创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打造,有陕西无籽大十果桑、台湾长果桑、新加坡果桑、美国龙果桑等多个品种。桑葚通过绿色食品认证,荣获重庆名牌农产品称号。

当天,游人们一边踏青观景,一边采摘桑葚,回味儿时乡愁记忆,同时采购了价值10多万元的农特产品。该公司将销售桑葚酒、桑葚茶、桑葚面的现金捐赠给当地6个脱贫户。活动现场,歌舞、魔术、舞狮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让游客享受了一台丰盛的文化大餐。

近几年来,马灌镇坚持“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旅游兴镇”发展思路,积极探索“产业+旅游+电商”发展模式,培育和推广了一批有市场、有效益的特色农产品。目前,马灌镇三月可赏油菜花,四月可采绿竹鲜笋,五月可摘紫红桑葚,六月可吃胭脂脆李,八月可尝无花果,九月可品甘蔗红糖……描绘出月月有花果、季季有活动的美丽乡村画卷。

本次活动由县农业农村委、县乡村振兴局、县商务委、县文旅委、马灌镇联合主办,聚焦忠州、重庆创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马灌镇文化服务中心、马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