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发展>文化旅游

春光“葚”好!2023忠县官坝采桑节4月27日甜蜜开幕

日期:2023-04-25
字号:
分享:

春末夏初“葚”是甜,忠县一年一度的采桑节如期而至,4月27日—5月27日,重庆忠县官坝2023采桑节火热开幕。桑果之乡·醉美官坝,再次向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发出盛情邀请,来官坝采桑果、喝桑酒、品桑茶、喂蚕宝、体验桑蚕文化。

“小”桑果“大”产业

忠县官坝“葚”是甜

在官坝镇固国桑园和丰裕桑园,几十万棵桑葚树硕果累累,一颗颗桑葚由绿转红,再变黑,像一串串饱满的“黑珍珠”,满溢着丰收的味道。官坝镇以“桑”为媒,延续忠县悠久的蚕桑历史,大力发展果桑经济,先后引进台湾四季长果桑、大果桑、无籽大十等近10种果桑。


固国桑园桑葚迎来成熟期

(图:官坝镇人民政府)十余年来,官坝镇不断发展壮大和实施蚕桑产业转型升级,已经实现了以桑果采摘、蚕桑研学、桑葚加工于一体的农文旅融合发展,官坝桑葚酒、桑叶茶、桑果酱、桑林菌菇、丝绸文创等系列产品受到广泛青睐。

桑果丰收缀满枝

初夏甜蜜如期而至

4月27日,“桑果之乡·醉美官坝”2023重庆忠县官坝采桑节暨消费帮扶活动开幕式将在官坝镇固国村举行,本届采桑节,官坝镇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和“美食”大餐。

在开幕式的主会场,游客能通过农产品集市,采购桑葚酒、桑叶茶、桑果酱、桑林菌菇、丝绸文创及部分官坝特色农产品;在固国桑园青龙寨和蚕桑文化馆旁的美食集市品尝桑葚汁、瓦片烧烤、长沙臭豆腐、冰汤圆、桑叶粑、米米茶;为了增加采桑游园乐趣,本届采桑节还优化了桑园沿线古迹、酒厂等打卡点场景布置,将文化展示、游玩体验融入其中,通过拍照打卡的形式,让游客记录蚕桑文化体验的美好瞬间。

采桑果

打卡青龙寨

精彩活动抢先看

除了摘“桑泡儿”,今年采桑节还可以这么玩

01

“桑果之乡·醉美官坝”2023重庆忠县官坝采桑节暨消费帮扶活动开幕式

时间:2023年4月27日上午9点-10点

地点:忠县官坝镇固国村五组生态停车场(村党群服务中心)

02

蚕桑文化展

时间:4月27日——5月7日

地点:主会场、固国蚕桑文化馆

内容:展示官坝蚕桑制品(桑葚酒、桑叶茶、桑果酱等)、丝绸制品(蚕丝被、绸缎、纱巾等)、茧艺文创产品;固国蚕桑文化馆展示蚕桑主题农耕文化。

03

消费帮扶活动及农产品展销直播带货时间:4月27日——5月7日地点:主会场内容:集中展销官坝镇农特产品(大米、笋干、菜油、米花糖、土鸡鸭、鸡鸭蛋、豆子、腊肉及时令蔬菜等)。主播以及知名企业直播带货官坝当地农特产品。

04

采桑体验时间:4月27日——5月27日地点:固国桑园、丰裕桑园内容:游客可进入固国桑园、丰裕桑园采摘桑果。

05

酿酒体验时间:4月27日——5月27日地点:忠县官坝镇万元酒厂内容:在窖藏酒体验区,参观了解酿酒文化,亲身体验酒酿制过程,或在酒窖中存下“专属藏酒”。

06

亲子农耕体验时间:4月27日——5月27日地点:固国村五组蚕桑文化馆、丰裕桑园内容:摘桑叶喂蚕宝,体验插秧,了解中国传统农耕文化。

07

亲子主题DIY时间:4月27日——5月7日地点:固国村五组蚕桑文化馆、青龙寨内容:学习蚕茧DIY,制作茧艺文创。

08

蚕宝养成记时间:4月27日——5月27日地点:固国村五组蚕桑文化馆、青龙寨内容:小朋友可以在这里与蚕宝宝零距离接触,聆听蚕桑文化科普知识讲座,深入了解蚕宝宝的世界,让小朋友识蚕、知蚕,体验投喂蚕宝宝的乐趣。

09

桑笋主题农家宴+美食集市时间:4月27日——5月27日地点:固国村五组蚕桑文化馆后停车场、青龙寨、镇内农家乐内容:采桑节期间,官坝镇内农家乐、餐馆将推出以桑、笋为主题的农家特色菜,满足游客味蕾。

10

桑菌采摘时间:4月27日——5月27日地点:丰裕桑园内容:采摘桑葚的同时,还可以采摘以桑枝为基料培养的平菇和赤松茸。

11

打卡游玩体验

时间:4月27日——5月27日

地点:官坝镇

内容:采桑节期间,游客在主会场可参与特色风车墙、青龙寨、亲子DIY、蚕桑课堂等主题打卡;也可到申家湾中国传统村落、大柏树毛主席语录牌、刘氏家训塔等古迹打卡。凭任意4处打卡记录,可领取礼品1份。

春光不可负,尝鲜正当时

4月27日起,官坝采桑节

邀您甜蜜赴约

官坝农产品展销厅(固国桑园)

丰裕桑园(丰裕桑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