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发展>忠州影像

“库心十二景”之石宝寨景区

日期:2021-01-14
字号:
分享:

石宝寨景区

2020年7月8日,市委书记陈敏尔来忠县调研时提出,要立足自身优势、突出本地特色,坚定不移护生态、因地制宜谋发展,统筹江城与江村、山水与人文等要素,推动产城景、农文旅深度融合,加强与周边区县协作互动,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半年多来,“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建设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即日起,本报推出“三峡库心·长江盆景”系列报道,向读者展示“库心十二景”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魅力,报道“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各相关项目的建设进展。敬请关注。

“三峡库心”镇心之宝,“长江盆景”实至名归。在重庆忠县长江之滨,大自然鬼斧神工削石为印,能工巧匠依山建寨巧夺天工。寨因山而立,山因寨而奇,石宝寨由此得名。

石宝寨共12层,高56米。寨身榫卯相连,木石相依,虽无一颗铁钉加固,却巍巍然稳如泰山。塔楼依山耸势,飞檐展翼,上接云天,下挽江河。独特景观,举世无双。

世纪之初,三峡蓄水,围堰筑堤,原址护寨,“江上盆景”横空出世。石宝寨脚沐长江水,身系金腰带,形似凌空鹰。远眺,如航母出海;近看,似巨轮游弋。

一年四季,八方宾客蜂拥而至;春夏秋冬,网红打卡摩肩接踵。拾级而上,抚摸一窗一棂,打量一砖一瓦,置身蓬莱仙岛,让思绪乘一叶小舟随波逐流,飞越时空与古人来一次心灵对话。旅途的风尘荡然无存,人生的真谛豁然开朗。这也许是旅游的意义所在!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新建工程开工建设,石宝至石柱西沱的长江大桥建设纳入规划……如今,石宝寨景区走上了挖掘、包装、提档、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现代人必将以神来之笔,续写“江上明珠”不朽传奇,奏响“长江盆景”时代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