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发展>忠州影像

一“馆”解锁遛娃新技能!忠州科技馆免费对外开放!

日期:2022-02-17
字号:
分享:

声光电的世界为何美丽?

浩瀚宇宙都有什么秘密?

电磁力学到底有何神秘?

5G时代会有哪些惊喜?

......

这些问题,在一个地方就能找到答案,万众期待的忠州科技馆,已经于1月26号正式开馆了!

科技馆内到底有些什么?还没去过的小伙伴,赶紧来看看!

忠州科技馆位于重庆市忠县电竞小镇,毗邻三峡港湾电竞馆、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以“智慧·创新·梦想”为展教主题,着力打造立足忠县,服务三峡库心的智能化、智慧型科技馆,使其成为渝东北重要的科学传播中心,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的科普教育基地,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的创新实践基地。科技馆总建设面积约3500㎡,展厅面积3200㎡。设有序厅、万物奥秘、航空航天、科学城堡乐园、动手操作、安全与防护、科技与未来、气象万千、5D影院9个常设展厅和1个临展区。

一、序厅

二、万物奥秘

分为“数学”之趣、“声光”之魅、“电磁”之奥和“运动”之律四大板块。在这里可以了解数字、几何等基础科学的知识原理;用眼睛感受美丽的声光世界;体验电磁的奥秘;感受力学的奇妙。

三、航天航空

梦回神州、720飞行器、八大行星演示系统、宇航员训练器、VR跳伞、飞机驾驶.....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航天航空科技发展,让小朋友们感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乐趣。

四、科学城堡乐园

分为戏水乐园和互动课程区。让你感受水的乐趣,与科技进行全面互动,激发科学兴趣,真正体会玩中学,学中思,思中乐。

五、科技与未来

通过大数据驾驶舱、人脸识别智慧树、时光哈哈镜、人脸识别智慧树、智能家具、舞蹈机器人等展项体验大数据、智能化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六、安全与防护

通过VR逃生、报警训练、虚拟灭火、火灾逃生、地震体验屋等展项,解读安全知识,综合学习自救、逃生知识,提升孩子们应对灾难和自救能力。

七、气象万千

通过人工降雨、看云识天气、龙卷风、触摸屏防雷游戏等展项的体验,了解气象常识。

八、5D影院

5D影院作为科技馆内主要的互动展项,以生动、直观的数字化展示,造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带来震撼的沉浸式体验,让观众“身临其境”地体验奇幻与浪漫。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神秘的忠州科技馆已正式对外开放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在“忠州科技馆”微信公众号上实名预约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后进馆参观
    开馆时间周三至周日9:30-16:30(16:00停止入馆)周一、周二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