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城市管理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您当前的位置: 城市管理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4894/2019-0149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19-02-22
[ 发布日期 ]
2019-02-22

忠县城市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忠县城市管理局成立于2017年12月26日,按照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忠县城市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忠府办发〔2017〕145号)规定,主要承担原县城乡建委负责的城区市政、环卫、路灯、园林管理、水域清漂和全县污水、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增加了城市供水、节水、排水、停车场和风景名胜区的管理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忠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将综合执法局职责整合,重新组建综合执法支队。目前,正按要求,做好机构职能调整,并将机构改革任务落实。

(二)单位构成

本部门包含忠县市政园林所、忠县环境卫生管理所2个二级预算单位。忠县市政园林管理所是一所属于财政全额拨款、独立核算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单位的主要任务是为维护城区市政设施设备安全提供管理保障,城区园林绿化设施建设,城区路灯、桥梁设施运营与维护,城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单位内设5个职能科室:办公室、市政科、路灯科、园林绿化科、财务科。忠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是一所属于财政全额拨款、独立核算的公益一类失业单位。单位的主要任务是为维护城区环境及水域清漂提供管理保障,城区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城区环境卫生设施运营与维护,城区环境卫生监督,城区环境卫生作业管理,生活垃圾污水处置征收及水域清漂管理。单位内设7个职能科室:办公室、安全科、管理科、设备科、清漂科、财务科、征收科。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31.059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1.0596万元,比2018年增加401.78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0.8396万元,比2018年增加361.563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标,主要用于保障各预算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0.22万元,比2018年增加40.2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打包支出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工会活动支出及食堂支出。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04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044.7万元,比2018年增加2044.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未下达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主要用于城市公共设施日常更新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清运、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等工作。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预算0.994万元,2018年增加0.99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无“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其中:公务接待费0.994万元,2018年增加0.99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无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等其他“三公”经费。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7.6万元,比上年增加17.6万元,主要原因为市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无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涉及政府基金预算2044.7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总额3145.1878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1940.7606万元,车辆474.1555万元,其他资产730.2717万元。占有使用车辆2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市政环卫作业车辆29台。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人: 谭海燕              电话:02354236038


                                                   忠县城市管理局

                                                    2019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